(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天衛文化圖書
  • ISBN:9789574901500
  • 頁數:188頁
  • 字數:117312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小三,一個看似調皮、叛逆的孩子,逃學、好玩,屢罰不改,內心卻飽含著愛,面對充滿挫折的成長過程,小三以誠懇的愛面對一切,堅強、樂觀與不服輸的個性,讓他度過難關。因為戰亂,沈從文只有小學學歷,但靠著自學,努力不輟,後因著徐志摩的推薦,受胡適聘任為上海公學校大學部的現代文學講師,沈從文的才華讓人肯定。
作者依據沈從文自傳改寫,是兒童版沈從文自傳,以活潑有趣的文字,刻劃沈從文的少年時代,書中流露他對周遭親人、土地的關懷,處於中國最動盪不安的時局,激盪出最光輝的人性。
書後的「歷史寶盒」詳細介紹沈從文的一生,五四運動及文化大革命,讓孩子更進一步認識沈從文那時代文學家的際遇及使命。
一、童年的小三喜好玩樂,因而發生許多趣事,哪件事讓你最印象深刻?
二、小三家中發生什麼變故,讓媽媽在變故後將小四過繼給叔父?
三、小三成長之路充滿挫折,他以什麼態度面對人生的轉折?
關鍵詞:
小說,生命,勵志,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