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時報文化
  • ISBN:9789571361376
  • 頁數:253頁
  • 字數:151800字
  • 難易度:難
簡介:
中國歷朝歷代創造出了多個鼎盛輝煌的繁榮時期,其中宋朝人對休閒生活的注重及飲食文化的發展達到了很高的境界,你想要穿越時空回到宋代,進行一場飲食文化之旅嗎?本書作者多年研究宋代飲食,從食材作法、飲食器皿、飲食習俗、筵席禮節、皇家膳食到市井餐館,細膩地還原了宋朝飲食境況,帶領讀者感知時代飲食氛圍,彷彿進入畫卷生活,領略宋朝人精緻的生活情趣,與名人雅士共赴美食盛筵,今昔飲食的對照參看更是逸趣橫生。這是一本令饕客為之稱快,食客意猶未盡,文人幽然神往的作品。
1.現代人與宋朝人飲食文化有著不少差異,請舉出三個飲食上的不同點,加以比較說明。
2.宋代的飯局禮節不少,以現代的眼光來看,你認為哪些規矩不盡合理,說說你的想法。
3.若你要在宋代開店,現代餐飲業各種料理小吃中,你認為開哪一種店比較容易受歡迎呢?
關鍵詞:
文學,散文,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