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遠流
  • ISBN:9789573269892
  • 頁數:220頁
  • 字數:39600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本故事發生在全球性金融風暴時期。一位數學不好的小孩,父母皆是忙碌的銀行家,很少關心他。他一心想要的一隻可愛小狗,也遭人綁架。為了解決問題,他模仿成人世界的投資銀行,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最後順利拯救了他心愛的小狗與十六隻駱駝,還阻止了爸爸攜款潛逃計畫,甚至幫投資人拿回他們的錢。小小年紀的他是怎麼辦到的?除了生動的故事之外,作者還深入淺出地帶入了投資的概念,可以讓我們對此一領域有初步的認識。
一、本書中小狗、小孩和金融危機是如何地互相牽動的?作者想透過本書傳達什麼訊息?
二、從本書中你學到什麼投資觀念?現實生活中是否有可以運用到這些投資觀念的地方或例子?
三、書中提到美國次級房貸造成的影響,你知道美國的次級房貸為何會造成2008年全球性的金融風暴嗎?
關鍵詞:
小說,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