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遠流
  • ISBN:9789573267690
  • 頁數:230頁
  • 字數:11500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出身法律世家的十三歲少年──西奧,耳濡目染下有過人的觀察力、敏銳度,熟稔法律知識,提供同學法律諮詢,同學的夢想是大型比賽或演唱會門票,他的夢想是參與大型審判。
鎮上發生罕見的命案,檢方提出種種動機,看似殘忍真實的事件,卻缺乏「直接證據」,辯方來勢洶洶,一一反駁,強調「無罪推定原則」,光是旁聽已經很令西奧著迷,沒想到接下來他無意間竟捲入案件,西奧的好奇心讓自己陷入危險境地,但是正義感驅使,讓他不放棄希望,將自己安危置之度外。
作者流暢的敘述筆法,讓人可以輕鬆一口氣看完整本書,看似不相干的人物卻巧妙連結,不著痕跡地安排下成了案件的關鍵要素,一個個線索串起來,情節精采動人,讓人身歷其中,嫌疑最大的達菲先生真的是兇手嗎?還是另有其人?等你來揭開謎團一探究竟。
一、你認為達菲先生是否有罪?你的理由是什麼?
二、西奧秉持什麼態度面對接踵而來的問題?他以什麼態度解決問題?
三、這本書中談到了哪些法律知識?其司法制度和我國有什麼不同?
關鍵詞:
小說,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