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時報
  • ISBN:9789571351803
  • 頁數:100頁
  • 字數:4800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在四十五億年的漫長地球歷史中,地球環境不停地改變。人類憑著聰明才智,不只能快速適應環境變化,還能藉科技文明的發展,改變居住環境。但到了二十世紀末,由於人口快速膨脹及濫用資源,開始對地球環境產生衝擊。如今,在地球的各地都可以感受到天氣劇烈變化所帶來的影響。氣候暖化不但會影響全球氣候型態,造成冬季溼冷、夏季乾熱,暴雨、乾旱天氣增加;同時各地降雨型態改變,水資源需重新分配;也導致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等危機。
本書整理出全球一百個地方與台灣七個地方,這些是最有可能因氣候暖化而即將消失之地,依照(一)極端氣候、(二)海平面上升、(三)冰層融解、(四)生態破壞四個類別區分,每個類別分細項介紹,藉由文字說明及各地方美麗的圖片提醒我們,必須面對全球暖化的危機以及愛惜地球的重要。
一、閱讀完本書,請問二十世紀末的地球有哪些異常的氣候?
二、氣候暖化對地球環境造成哪些影響?
三、氣候異常對台灣造成什麼影響?
四、就個人層面上,為了保護地球環境,我們可以在食、衣、住、行上如何改變?
關鍵詞:
科普,環保,環境,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