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ISBN:9789862164884
  • 頁數:348頁
  • 字數:20000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一個十四歲男孩,在還沒發現神奇的科學之前,他處在全是貧窮農夫的國家,在那個巫術統御著世界,一輩子得當農夫的貧瘠土地上,當農夫事無法逃脫的宿命。
饑荒屢次來敲門,時時得面臨家人遭遇不測的恐懼揮之不去。繳不起學費被迫輟學的他,因為強烈的求知慾,在圖書館找到科學教科書,努力自學,嘗試動手做。努力實踐夢想卻換得冷嘲熱諷,經歷了多年苦難,他終於拼湊出一個風力發電機。--這個發電機不只給他家照明燈光,也轉動了他更大的夢想,改變了他的人生。
一、窮得沒飯吃也沒書念得坎寬巴是從那裡獲得的知識與靈感,成功的完成一座風車發電機?他是如何辦到的?
二、坎寬巴威廉生在的落後國家馬拉威,那是個巫術統馭世界,一輩子只能當農夫的貧瘠土地。只有中學一年級學歷的他為什麼有能力改變自己?
三、坎寬巴如何靠自己的力量讓貧困的家人躋身為全國百分之二的有電人口?他的下一個心願是什麼?
關鍵詞:
小說,傳記,科普,生命,勵志,環境,生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