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時報
  • ISBN:9789571355191
  • 頁數:117頁
  • 字數:4446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地理,常被視為是「背誦」的科目。脫離學生時代的我們,大概覺得不會再有機會碰觸到「地理」這個科目了!
其實,「地理」說的就是「地的道理」。在我們的生活週遭,和它可是息息相關的呢!
本書是作者以他的專業及歷年來蒐集的資料、Google Earth照片,將地理學研究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
透過Google Earth這套軟體,我們可以從虛擬的圖像世界通往實際的影像世界。很多人花了一輩子去遊覽的景點、或者可能我們此生亦到不了的地方,現在只要幾個小時,透過電腦就能全部看遍。
透過Google Earth、透過此書,拉近我們和世界的距離;對實際發生的事件或現象更了解;對腳下的這片土地多一分的認同與疼惜!
一、Google Earth這個免費又強大的工具軟體,在使用上是否涉及隱私權的問題呢?
二、「地理」說的就是「地的道理」,想想看:生活上還有哪些也是和地理相關的呢?
三、在這個強調「使用者付費」的時代,為何Google Earth這個軟體不向使用者進行收費呢?若真的開始向使用者收費後,又會帶來什麼樣不同的影響呢?
關鍵詞:
史地,資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