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遠流
  • ISBN:9789573266815
  • 頁數:293頁
  • 字數:76180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有八位人士受到神秘的歐文先生的邀請,到孤島戰士島作客。當眾人抵達戰士島時,只見候在島上的羅杰斯夫婦,卻不見主人歐文夫婦。
\n  大家被安排好房間後,每個人準備回房休息,然而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房間看到一首名為〈十個小小小戰士〉的童謠;下樓用晚餐,結束後,突然傳來留聲機播放的聲音,內容竟是他們所有人的「罪狀」……。
\n  頓時大家陷入了恐慌。不久,島上的人相繼受害死去,死狀都和房間裡的童謠描述相同,且每當有一人死亡,桌子上的小瓷人就會消失一個。大夥在一次搜島之後,他們確定島上確實只有他們十個人,且判斷兇手就是他們其中一人。
\n  最後十個人都死了。警官們也難以查證這整起撲朔迷離的案件,直到一封瓶中信也就是犯罪者的自白書,被漁人撿起後交給警方,整起事件才真相大白。
一、作者所營造的懸疑、恐懼、緊張等氣氛,哪些地方讓你印象最深刻?
\n二、故事中一個都不留,如果真有一人可以留下或者被原諒,那你會選誰?又為什麼?
\n三、這本書以前曾經命名為《十個小黑人》、《童謠謀殺案》、《孤島奇案》、《十個小印第安人》、《孤島十命》等,現在則為《一個都不留》,你覺得那一個書名最好,為什麼?
關鍵詞:
推理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