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圓神
  • ISBN:9789861333991
  • 頁數:302頁
  • 字數:190260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當托比張開雙眼的時候,他並不知道,他的生命將何等豐富綺麗。
從他踏出生命的第一步起,我們就隨著他經歷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透過此後三次的投胎轉世,四個生命的串連,四個不同意義的展演,最後殊途同歸,回歸到一個核心的主題上。在這巧妙的安排中,使我們隨著故事或笑或啼,忘我地沉浸在生命意義的追尋及熾熱忠誠的愛裡。
如果我們曾經失落過或忽視過什麼,看完本書後心裡將會得到安慰,且更加珍惜周遭相愛相隨的生命。
因為這本書告訴我們:愛勝過恨、純真勝過詭詐,擁抱幸福勝於獨自飲泣,使我們知道光明終將到來,並掃去一切的晦暗陰霾。
相信我們終能如故事裡的主人翁一樣,明白自己生命的意義,完成此生被賦予的使命
一、你曾經想過被我們所飼養的狗,牠們對我們的愛,超乎我們的想像嗎?我們該如何善待他們,使牠們擁有快樂的生活?
二、這本書讓我們從狗的立場來看待周遭的人事物,使我們能以不同的角度來了解狗的心思意念。我們要如何學習將心比心,用不同的角度去設身處地的思考?
三、你認同生命各有其存在的目的嗎?為什麼?若你認同,那麼我們要如何確定及實現自己存在的目的?
四、本書寫作風格幽默詼諧、趣味橫生,使我們帶著輕鬆的心情,玩賞其間。作者這樣的寫作方式你覺得如何?帶給你什麼感受?並請說明原因。
關鍵詞:
小說,文學,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