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天下雜誌
  • ISBN:9789862415559
  • 頁數:350頁
  • 字數:105000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我不會把我的長相描述給你聽。無論你腦中有什麼想像,恐怕都比那要糟得多。」
\n        怪物、外星人、噁心鬼、蜥蜴臉、突變人……別人總是在奧古背後交頭接耳、竊竊私語。
\n因為遺傳罕見基因,使得奧古天生臉部殘缺。一出生,就疾病纏身,經歷無數次大小的手術,但奧古卻憑著旺盛的生命力活了下來。雖然如此,五官扭曲畸形──像有人用大鉗子把他的臉從中間壓扁,使得他無論走到何處,總會招來他人害怕的尖叫或是避免碰觸的尷尬。因此,小時候,他喜歡戴著一頂太空人頭盔,將醜陋的面容隱藏在頭盔之下,避免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
\n
\n     「我們不能再一直保護他下去。……我們必須幫助他面對現實,我們不能一直逃避。」
\n        在奧古十歲這一年,父母決定讓他進入畢奇爾中學就讀。第一次踏進學校,奧古毫無勇氣面對同學。一開始,他就遭受大多數同學無情的孤立,精神上殘酷的霸凌,所幸還有小夏傑克的陪伴以及家人的鼓勵,讓他得以勇敢地面對。
\n        但就在他即將融入新學校之際,一場萬聖節的惡作劇把奧古建立的信心擊碎。他發現視為好友的傑克竟與別人一樣嘲笑他,痛徹心扉的奧古將會如何面對傑克?他又如何在這「受歡迎」與「被排擠」壁壘分明的中學校園裡,憑靠著自身的智慧、良善、勇氣和自我解嘲的幽默,將危機轉變成契機呢?就讓我們追隨奧古勇敢前進的步伐,見證他成長的軌跡與鼓舞人心的奇蹟!
一、在進入畢奇爾中學後,奧古在「學會做自己」的路上跌跌撞撞,最後終於成功。你認為他做了 哪些努力?又有哪些人給予他幫助?
\n二、在這本書中,歷史老師布朗先生的每月格言有何作用?為何書末要附錄「布朗先生格言錄」以及學生的「明信片格言錄」?
\n三、這本書分成八個部分,每一部分都以一個人物的觀點來敘述,為什麼作者要使用這樣的寫作手法?而作者在每一部之前都會引用一段文字,請你思考這些文字對於本書章節的意義為何?
關鍵詞:
小說,生命,勵志,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