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未來出版
  • ISBN:9789863200147
  • 頁數:350頁
  • 字數:157500字
  • 難易度:難
簡介:
這隻鳥正在墜落,周遭的世界卻漠然以對。
那年暑假,道格家搬去一個他覺得蠢到不行的無聊小鎮,飽受霸凌的小孩,不僅不愛學習,也快樂不起來。生命一波波衝擊,彷彿再沒什麼可以「被珍惜」的道格,直到發現了奧杜邦的《美洲之鳥》(Birds of America)畫冊,他對那些美麗的鳥類一見鍾情!
透過星期六的送貨任務,他愛上這裡,也藉由與老師和周遭鄰居的互動,他學習從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因此翻轉了負能量的生活環境,得到自我成就與肯定。
「上一次有人說我很不錯是什麼時候?我並非一無是處。這一次,我要讓所有的鳥都回來!」──笨拙的大嘴海鸚、高貴的褐鵜鶘、面臨生死關頭的雪鷺……,當這部小鎮之寶一頁頁被買走了,道格決定要捍衛自己堅信的理想。「如果你發現了有什麼東西是完整的,你會很想讓它可以保持下去。」尋覓失落畫頁的動人過程中,他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力量與方向。他發現──「原來,你有能力去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一、「那又怎樣?」是書中主角最常出現的口頭禪,那句口頭禪對他而言有什麼含意?一連串的「那又怎樣?」「那又怎樣?」之後,這句話的背後對主角產生了什麼不一樣的涵義或什麼不同的人生態度?
二、「上一次有人說我很不錯是什麼時候?我並非一無是處。這一次,我要讓所有的鳥都回來!」道格用什麼方法讓所有的鳥都回來?牠們又回到哪裡?
三、「如果你發現了有什麼東西是完整的,你會很想讓它可以保持下去。」你曾有這樣的經驗嗎?什麼是書中的主角想要保留完整的東西,他如何努力去達成?
關鍵詞:
小說,勵志,傳記,生命,環境,心理,人權,生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