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天下雜誌
  • ISBN:9789862415344
  • 頁數:213頁
  • 字數:63900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在鸚鵡社區的一群少年組成了鱷魚幫,喜歡冒險及做一些調皮搗蛋的事。歐拉夫是老大,善於發號施令和做決策;漢納斯年紀小,卻深具同情心與正義感;瑪莉是唯一的女生,但在危機中卻最為冷靜;庫爾特行動不便,但思考細膩與觀察敏銳。
某年夏天,小鎮商店發生神祕的竊案,警察查不出任何蛛絲馬跡,但庫爾特卻發現了驚人的線索。鱷魚幫少年要如何根據他的線索破案?在查案過程中會遭遇哪些危險?他們是否能憑著機智與勇氣化解危機,將犯案者繩之以法?趕緊翻開書頁,跟著鱷魚幫的少年經歷一場驚險有趣的查案之旅,你將會為他們純真頑皮的個性會心一笑,也會為他們冒險犯難、重視友情與正義的熱情深深感動。
一、在鸚鵡社區中,許多人對於殘障者或外籍勞工存有偏見或刻板印象,請問在我們所處的社會中, 是否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請舉例說明。
二、鱷魚幫中的庫爾特雖然行動不便,但卻因此培養了他敏銳的觀察力、善於思考與等待的特質。請問在你所認識的身心障礙人士中,是否也有一些優於常人的特質?請舉例說明。
三、鱷魚幫成員曾在檢舉法蘭克哥哥與解救被誤會的義大利小孩之中掙扎,請問你在生活中是否也曾遇到類似的兩難情境?最後你是如何解決?
關鍵詞:
小說,勵志,人權,生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