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鸚鵡螺
  • ISBN:9789868670105
  • 頁數:615頁
  • 字數:43050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一個平靜的小鎮,公路上鬼魂開著引擎蓋上有一團火焰的黑色賽車出沒,附近河川內的古老生物時而騷動時而靜默,106歲的老女巫用夢境拼湊真相,湖裡下沉中車子裡有祈求待雪的冤魂。小柯力十二歲那年的經歷,成了奇風鎮被傳誦的永恆~~
\n全書的描述環環相扣,前面的鋪陳引發後續鋪天蓋地的綿密網絡,將情節緊緊裹住。
\n柯力父親掙扎的靈魂,在禁錮中如何得到救贖?
\n柯力與死黨的交情,隨著歲月歷經了哪些衝擊?
\n是誰?那個投球快如幽靈的神奇男孩?
\n作家夢碎?豪門二代如何自我放逐?
\n答案可能藏在這奇特又奇幻的「奇風歲月」中~~~
\n
一、本書看似多為真實世界的描述但有時亦有些虛幻情節的交錯(諸如:老摩西火箭……),試著找出書中對於奇幻情境的描述,並思考這些描述在情節處理的作用與其合理性。
\n二、http://goo.gl/1Wnn9I 在youtube可找到名為「奇風歲月預告」的介紹影片,看了
\n三、全書共分成五章,每章內又分成幾個單元,但本書並沒有「目錄頁」將這些訊息做統整,這對你在閱讀書籍時會產生困擾嗎?請推測如此安排的用意可能是什麼呢?
關鍵詞:
文學,小說,生命,人權,生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