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時報
  • ISBN:9789571353029
  • 頁數:425頁
  • 字數:27120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偏鄉,不僅存在於臺灣。
中國大陸,幅員遼闊,存在許多現代文明難以「照顧」之處——西藏的某些地區更是偏遠中的偏遠。這些地方沒有社會福利制度,也不會瞭解或想要依賴社會福利制度,麥麥草原便是這些地區之一。失去依靠的孩子們怎麼辦?
在耿秋畫師的請求之下,梅朵來到了麥麥草原,開始過著喝酥油茶,騎馬尋孩兒的生活。草原土生土長的青年,月光(東月),扶持她經營起孤兒學校。懂事的阿嘎、敏銳的蘇拉、調皮的小尺呷……,孩子們在梅朵與月光的教養之下成長。然而,資金缺乏,加上梅朵身體不堪負荷的雙重困境,使孤兒學校不得不暫時解散。梅朵決心下山掙錢,以便在雪山峽谷經營起長久的家園。
回到漢地的梅朵出現平原反應,然而,為了夢,她堅毅地面對工作與生活的挑戰。終於,要踏上歸途,只是草原的家還在嗎?梅朵將要面臨一次巨大的「高原反應」。
一、除了台灣施行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還有哪些婚姻制度?不同婚姻制度的形成,受到哪些因素的影響呢?
二、梅朵善意提供避孕藥給翁姆,卻害翁姆的胎兒受到傷害。如果你是梅朵,在提供藥物的時候,你要如何做以避免造成悲劇呢?
三、月光與梅朵無法有情人終成眷屬,問題何在?
關鍵詞:
文學,小說,生命,生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