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小魯文化
  • ISBN:9789862111871
  • 頁數:169頁
  • 字數:68952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聰明的虎娃,有著「與眾不同」的父母,讓她遭到同儕排擠,虎娃期待加入女生團體,內心卻也有著掙扎與矛盾,幸而有智慧的外婆,讓虎娃有能量面對生活的挫折沮喪,然而外婆猝死,讓虎娃的世界起了波瀾,多麗阿姨此時邀請虎娃搬到城市,這對虎娃是多好的機會,可以擺脫現實的桎梏,活出另一個人生。面對遽變與抉擇,虎娃究竟做出什麼決定?她的生活又有什麼變化?請跟著作者的腳步一同進到書中,看看精彩的故事發展。
這本小說是荷特首部作品,獲得廣大迴響,以小鎮生活為故事背景,樸實細膩描述人情,沒有戲劇化的誇大情節,如實又委婉呈現智能不足者的世界,以其單純真誠對比現實的勢利與殘酷,亦探討人生課題與種族歧視議題,文字清新雋永,描寫動人深刻,讓人身歷其境,彷彿自己就是虎娃,也正苦思面臨的困境,每一個情感都令人動容,是值得細細品味的佳作。
一、如果你是虎娃,你是否會答應多麗阿姨的邀請,到派登如旭一起生活?為什麼?
二、經過幾番波折,虎娃最終如何看待自己的父母?
三、安比玲最後和大家一起打球,這一場球賽對安比玲的意義是什麼?
關鍵詞:
小說,生命,勵志,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