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立緒
  • ISBN:9789866513398
  • 頁數:184頁
  • 字數:92000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戰爭會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但人也可以扭轉命運。本書女主角卡蜜拉原本對未來充滿期待,在塔利班軍隊攻入喀布爾時,她的夢碎了,連生活也發生巨大轉變。動盪的局勢,飛漲的物價,民生的凋敝,就連外出工作和上學也不行……。樂觀的她不想坐以待斃,開始動腦筋思考出路。終於,她找到了「裁縫」這門生意。憑藉著堅忍、勇氣和決心,她帶領眾家姐妹們拿起針線,縫出了一線生機,更開創了屬於女性的事業。不同於其他呈現悲情與悲苦的戰地故事,帢兒錐面紗下的世界,是一個女性相互扶持,奮力求生,充滿溫馨與關愛的希望世界。
一、如果你是卡蜜拉,你會選擇留在喀布爾,還是和親戚們一樣逃亡到鄰國?為什麼?
\n二、從書中女主角身上,你可以歸納出她成功的關鍵因素有哪些嗎?
\n三、許多描述戰地故事的主軸都著重在當權者對人民的迫害、欺壓與凌虐──特別是女人──,本書作者為什麼沒有從這樣的角度切入?請說出你的看法。
關鍵詞:
文學,勵志,性別平等,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