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Compass Publishing
  • ISBN:9781599662145
  • 頁數:76頁
  • 字數:820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這是關於一個小男孩的冒險故事。故事的背景是在19世紀末,美國密西西比河流域上的城鎮聖彼得堡。內容包含小孩可能經歷到的冒險情節,有海盜,有寶藏,有鬼屋,有謀殺,更有孤島漂流等有趣的情節。主人翁Tom Sawyer聰明好動,雖然不愛讀書,調皮,但有一顆善良富正義感的心,能幫助朋友,且在法庭上不畏Injun Joe的威脅,說出Injun Joe殺人的真相,救了被陷害的Muff Potter. 最後Tom與好友Huck尋得寶藏,成為聖彼得堡最有錢的小孩。
一、 如果你是Tom,你會在法庭上不畏恐懼說出真相嗎?
二、 閱讀完全書後,你認為Tom是一個怎樣的小孩?你是否認同他的所有行為?
三、 在原著中,作者對於當時的時代背景,提出許多嘲諷但精闢的看法,令讀者讀來,一面大笑,一面讚嘆作者幽默的智慧。如果你喜歡這本書的簡明版,你會想要看原著嗎?
關鍵詞: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