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Dell Dragonfly Books
  • ISBN:9780439597685
  • 頁數:37頁
  • 字數:1584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又譯為紅髮安妮是由加拿大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馬利(Lucy Maud Montgomery)所著的長篇小說。故事於1908年首度發表,其背景是在設定在作者蒙哥馬利童年成長的地方——愛德華王子島。故事中的卡斯巴德兄妹原本想領養一位十一歲的小男孩來幫忙雜事,但卻烏龍的收留了安妮。安妮原本是孤兒院裡的小女孩,卻在意外中被收養。紅髮、大眼、喜好幻想、精力充沛、活潑、愛幻想又愛講話的安妮,來到了綠屋之後,雖然一直出錯出糗,卻也開始帶給馬修和馬莉娜歡樂和新生活。在朋友及周圍的人陪伴下,安妮從一位喜歡擾舌的小女孩,變成一位積極、樂觀、勇敢追求自己夢想的少女。
一、看完書之後你覺得安妮的優點和缺點是甚麼呢?想一想自己或是周遭同學及朋友有像安妮一樣個性的人嗎? 請與大家分享你的觀察與想法。
\n二、瑪麗拉和馬修對待及教導安妮的方式總是不一樣。請從故事中找出一個例子說明不同點,並比較不一樣的地方。你比較喜歡誰的方式呢?
\n三、雖然安妮是個孤兒,也不滿意自己的外表,但是她慢慢成長進步,並以其天真、活潑的性情去影響每個人,也擁有了自己的幸福與快樂。從她的故事裡,你發現了嗎? 幸福和快樂的元素是甚麼呢?
關鍵詞:
文學,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