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二魚文化
  • ISBN:9789866490262
  • 頁數:179頁
  • 字數:95288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臺灣味道》儼然是一本臺灣小吃指南。
\n作者焦桐採用文學的筆法引領讀者深入臺灣各個角落,進行一場深度的美食文化之旅。透過歷史緣由以及社會文化的多面向角度,一道道傳統臺灣小吃「米粉湯」、「味紅燒牛肉麵」、「大腸蚵仔麵線」、「炒米粉」、「筒仔米糕」……色香味俱全的呈現在面前,不斷挑戰讀者的味蕾,也勾引種種傳統懷舊的回憶。
\n除此之外,隨書附上美食店家地址,正當腦海建構完成風味小吃的意識圖像之際,更加方便按圖索驥,真正落實美味臺灣小吃的饗宴!
一、現今保育意識高漲,面對傳統臺灣小吃像「鯊魚煙」此類採用保育類動物食材的美食,你有什麼樣的看法?請舉出一些有效的解決辦法。
\n二、臺灣小吃可以說是扮演個人與生活相互連結的角色,背後隱藏深層的難忘回憶,請舉一道你最愛的臺灣小吃,並說明其緣由和意義?
\n三、文學作品基本上都該保持中立的態度,但是作者在每篇文章後面都附上店家地址,你認為有沒有幫店家打廣告的嫌疑呢?請說明你的理由。
關鍵詞:
文學,散文,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