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 ISBN:9789866858970
  • 頁數:180頁
  • 字數:44280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在人生中我們會面對各種難解的、突如其來、層出不窮的問題。這時就必須抉擇該怎麼做才對。也或者即使你知道怎麼做才對,但沒有勇氣真的去做。或是擔心做了你認為對的事會讓你顧人怨。其實很多的問題都有規則可循,就像套公式一樣,問題千變萬化但帶入公式就可輕而易舉的解決。
《沒抓到也算作弊嗎?》一書中告訴我們面對人生與道德難題時,透過5個人生準則建立起符合普世的道德標準、放諸四海皆準的原則,透過問答小故事道出品格教育的盲點所在,讓我們學會如何做出最好的選擇。如同作者所說「堅強的道德感就像你的人生指南針一樣,永遠指著對的方向,不會受到周圍的人說什麼或做什麼的影響。」
一、讀完本書了解了這些人生準則後,你是否有勇氣付諸實行呢?
二、沒被抓到也算作弊嗎?你同意這個看法嗎?
三、除了書中提到的五個人生準則,你認為還有哪些行為的準則也很實用?
關鍵詞:
生命,心理,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