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 ISBN:9789868703612
  • 頁數:285頁
  • 字數:128800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平野勇氣,一個青春熱血卻胸無大志的高中畢業生,在父母和導師的威脅利誘,以及巧妙安排之下,糊里糊塗地被送到了五百公里之外的深山異地─「神去村」。
\n還沒回過神的他,首當其衝的是整地採伐,種植樹苗這類耗費大量體力的粗重工作,還得時時提防蛇咬蟲叮與花粉症的襲擊。另一方面必須適應以一百年為單位循環發展,步調極其緩慢平穩的林業生活。
\n在此同時,蘊藏在神祕山林中,不可思議的神明力量也漸漸朝他而來,甚至村裡的一名女孩闖入了他的感情世界,他該如何應對?
一、我們也許會像小說主角平野勇氣一樣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困惑,人生道路的前方漫無目標。請問此時此刻應該要有怎樣的具體作為呢?請根據生活經驗,分享你的看法與方法。
\n二、勇氣是一段心靈的冒險旅程,不斷地向外探求與追尋。你認為從事哪一種職業需要具備勇氣呢?請說出理由。
\n三、我們應該好好愛惜生活的這塊土地,可以從了解相關知識與資訊開始做起。請問你對「山林養護」、「綠能環保」了解多少?請舉出台灣近幾年,與水土保持有直接關係的災害。
關鍵詞:
文學,小說,勵志,環保,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