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商周
  • ISBN:9789862720172
  • 頁數:420頁
  • 字數:28728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莉姿.茉芮出生於紐約市的布朗克斯區,她的雙親彼此相愛,卻染上毒癮。莉姿在學校時,經常被人取笑她一身髒衣服與長滿頭蝨的亂髮,於是她不斷曠課,次數過於頻繁,導致她最後被送進少女中途之家安置。在她十五歲時,原本飄搖的家終告瓦解,莉姿開始自己一個人流落街頭討生活。她學習勉強度日的辦法,尋找食物果腹,並且整夜搭乘地鐵,讓自己有個溫暖的地方過夜睡覺。
  當莉姿的媽媽因愛滋病過世後,她決定好好掌握自己的命運,於是重回高中上課。她經常在睡覺的地鐵站與走廊上,完成學校作業。即便無家可歸、居無定所,莉姿仍然將四年的高中學程,壓縮成兩年讀完,並且贏得《紐約時報》的一項獎學金,由此成功申請進入哈佛大學就讀。
本書講述一名不屈不撓的年輕女孩,在重重險境中奮鬥求生,最終克服萬難獲得成功的故事。
一、從本書中你可以知道毒品會對人產生哪些影響?而這些影響會衍生出什麼問題?
二、書中令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事情?為什麼?
三、莉姿的故事給了你什麼樣的啟發?莉姿最後可以成功的關鍵原因是什麼?
關鍵詞:
小說,文學,傳記,生命,勵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