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宇宙光
  • ISBN:9789577273895
  • 頁數:106頁
  • 字數:31800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十四歲的少年布雷斯‧費納,父親是知名的數學家,在父親高度的期許下,對數學一竅不通的他,如何面對父親絕望說出「我的兒子是笨蛋!」的壓力?熱愛文字世界的布雷斯,在文學課的分組與同學安娜露易莎成了好朋友,認真又美麗的安娜深深吸引著布雷斯,兩人又如何擦撞出火花?游泳課發生的一場意外,又怎麼改變布雷斯的命運?怪咖布雷斯也許就在你身邊,也許你就是布雷斯,期盼布雷斯所經歷的一切,能給同樣面對壓力與不被瞭解的孤獨的你,更多的啟示與勇氣。
一、布雷斯是班上的怪咖,你身邊也有這樣的同學嗎?還是你跟他一樣?閱讀本書時,關於布雷斯自嘲自己不受歡迎的部分,你有得到共鳴嗎?為什麼?
二、布雷斯在拯救凡妮莎後昏倒了,他為什麼到醫院後卻感覺好得不得了,說「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快樂過」?
三、數學方面的挫敗讓布雷斯感到人生一片黑暗,但文字的世界卻讓他看見了一道曙光。你是否也在經歷類似的掙扎?從布雷斯的故事,你又得到什麼啟發?
關鍵詞:
文學,小說,勵志,生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