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九章
  • ISBN:9576032113
  • 頁數:309頁
  • 字數:95000字
  • 難易度:難
簡介:
本書介紹了有關數學知識在我們生活周遭的一些實際應用。全書共有十三章,內容包括數、式、方程、函數、幾何、統計初步、解直角三角形、空間想像等在實際中的應用,每章配有一定數量的習題。
  這些題目有些是作者自編的,不少題目取材於最近的報刊,也有一些是傳統的應用題。應用題涉及的面相當寬,有利率的計算、投保的決策、股市圖表的識別、地震年代的估算、藥液的配製、迷信的破除、電線的鋪設、最佳方案的選擇...,還有一些屬於開放型的應用問題,這些問題的解決對培養學生的應用意識和創造思維有很大的幫助。針對這些問題再做進一步的探討或推廣都是科展的好題材,歡迎大家一起進入數學的世界。
一、國中所讀的數學到底有沒有用處啊?或只是用來應付考試而已的工具嗎?
二、你可否從日常生活中找出一個可用現階段所學的數學來處理的事例呢?
三、看完本書後,我對數學的學習方法、應用性、態度與喜好會因此而改變嗎?
關鍵詞:
科普,數學,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