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時報
  • ISBN:9789571359052
  • 頁數:202頁
  • 字數:8080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書中作者深入探討台灣的科學報導的狀況,當中蒐羅了非常多的科學新聞作為評論,將科學新聞的錯誤分成了十類,作了詳細的探討。
\n「每天看美女,男生可以多活5年」、「高鐵三秒鐘就能煞住」、「科學家要製造半人半獸的動物」和「十大危險食物排行榜」上述這些新聞你看過嗎﹖但是這些新聞並非全無問題,當中有許多的謬誤在其中。如果你有興趣,想要了解有什麼謬誤在其中,你一定要好好的閱讀這本書。這本書能夠幫助你釐清思慮,更清楚的判斷新聞內容的真假。現在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趕快拿起這本書,一定能幫助你做個更有智慧的人!
一、科學新聞的定義是什麼?哪些是科學新聞?
\n二、你看過哪些讓人印象深刻的科學新聞?或者哪些讓你心存懷疑的科學新聞?
\n三、閱讀科學新聞對你有幫助嗎﹖請說說你的看法和實際生活中例子。
關鍵詞:
科普,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