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校園書房
  • ISBN:9861980016
  • 頁數:187頁
  • 字數:102850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你知道嗎?曾是眾人眼中活潑好動、古怪搞笑的頑皮古柏,後來居然成為國際動脈瘤手術的權威。你知道嗎?曾是身體孱弱、個性安靜的牛頓,後來居然在一顆蘋果的落地中,發現了傳世不朽的萬有引力定律。你知道嗎?長於單親家庭,又親身經歷過戰爭屠殺的雅樂禮,後來居然能於家庭主婦的生活中,堅持科學的研究,進而在晶體研究領域留下燦爛的扉頁。你知道嗎?眾多留名青史的科學家中,這些輝煌功業究竟是走過多少的荊棘與坎坷,方能譜出一首首動人的樂章。
且讓我們靜下心來,跟隨作者一同行過這一步步的艱辛與勤奮,你便能感受每個偉大科學家對知識的熱忱、對成就的謙遜,以及對造物主的忠誠信服。
一、為什麼這些偉大的科學家幾乎都將自己不凡的成就歸功於上帝的引領?
二、你是否也曾有過成功的經驗?你又如何看待自己的成功呢?是努力?是運氣?還是上天註定?讀完本書,你的想法又是什麼呢?
三、林奈、海爾蒙特、埃爾米特都曾在傳統教育中飽嘗挫敗,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堅毅地向前行?你是否也在經歷類似的折磨卻苦無人知?從他們的故事,你又得到什麼啟發?
四、書中許多科學家都曾是調皮搗蛋、甚至行為乖張的問題孩子,如果你是老師,你會用什麼方法去引導他們?
關鍵詞:
科普,傳記,勵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