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時報
  • ISBN:9789571355504
  • 頁數:162頁
  • 字數:7800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和中國極地研究室合作,在二〇〇九年展開第一次到南極考察之旅,由郭富雯、林家興以及許廷煒三位研究員,先後到南極進行研究考察。在南極他們分別到長城站、中山站……等地,體驗極地的研究生活。在書中詳細的描寫極地的氣候環境、動植物生態、不同考察站的風貌以及進行的各項科學研究……等。另外在極地生活的食、衣、住、行的甘苦面,也有詳述的描寫,其中作者甚至還經歷了兩次生死交關的驚險經驗,危機四伏的環境,超乎你的想像。同時書中也藉由豐富多元的照片,來讓讀者更能了解南極的實際狀況。因此想要了解極地科學考察或者是對南極有興趣的同學們,十分歡迎你來看這本書,你將會有滿滿的收穫,推薦你,一起來遨遊南極的世界吧!
一、三位臺灣研究員,為何甘冒生命危險,也要到南極進行考察﹖是什麼驅使他們這樣做﹖
二、書中三位考察員在南極的所見所聞,哪一件事情你最有興趣﹖請說說為什麼。
三、書中提到南極逐漸遭受到汙染,日漸嚴重,請你想想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減緩或改善南極環境遭受汙染的情況。
關鍵詞:
科普,海洋,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