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究竟
  • ISBN:9789861370989
  • 頁數:152頁
  • 字數:4864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許多人對數學避之唯恐不及。如果有一天,我們以「喜愛數學」和「討厭數學」的兩種傾向來舉行公民投票,恐怕「討厭數學」的票數會過半。
\n「我不知道學數學對我的人生有什麼重要!」不喜歡數學的朋友在求學階段可能都曾經思索這樣的問題。堅持「對數學說不」的人,更難領略數學在生活中無所不在的趣味。
\n《數學大騷動-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發現數學》一書中有豐富與數學相關的生活題材,原來腳踏車的車體、投球的角度、藝術家的畫作、螞蟻爬行的路線……,都暗藏著數學的奧妙在其中。作者引領我們探看生活中隱藏的數學,並透過驚奇的遊戲,進入數學的世界。
\n
\n
一、數學是什麼?又有什麼不是數學呢?
\n二、山姆說「數學沒什麼特別呀!他只是無所不在而已。」你認同山姆的論點嗎?為什麼?可否從生活中找出一個與數學相關的事例呢?
\n三、「從今天開始,取消數學課!」這是你的心願嗎?你熱愛運動嗎?你喜歡繪畫嗎?你熱愛大自然嗎?你喜歡音樂嗎?你喜歡看推理小說嗎?你喜歡看美麗的插畫嗎?你喜歡聽有趣的故事嗎?你……一直希望學校取消數學課嗎?
\n
關鍵詞:
科普,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