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 ISBN:9789573270591
  • 頁數:151頁
  • 字數:80030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日常生活中看似理應存在的事,鮮少有人動腦筋為這些「再自然不過」的道理找尋答案。科學本來就很生活化,探尋生命的動態,讓我們體會到科學研究的多采多姿。所以本書分為「人類記事」、「動物狂想」、「植物變奏」、「星際之旅」、「生活啟示」、「心智奧秘」六篇,每個單元都舉數個生活中常見的例子,以科學的觀點來解釋其來龍去脈,以說明生活處處是科學。
\n如何使科學生活化一直是曾志朗先生努力的目標。所以他以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用風趣的短文,介紹生活中的事物所發生的緣由,不著痕跡的告訴讀者,要以科學的心和眼來看這個世界。
\n雖然研究科學要以嚴謹的態度、方法來檢驗。但在這本書中曾志朗先生更努力傳達的是:科學的發現和對真相的探索,是人人都可為的,只要有好的科學觀點、思維訓練,和持之以恆的毅力來尋找證據,那人人都可以是科學家。
\n
\n
一、本書除了傳遞一些科學的知識外,其實對人生也多有啟示,讀了之後有何啟發?
\n二、你曾對生活有中的事理好奇嗎?生活中處處是科學,你要如何探尋其中奧祕?
\n三、作者在書中,描述了一些青年學子的科學研究,他的用意是什麼?
\n
關鍵詞:
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