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寶瓶文化
  • ISBN:9789867282637
  • 頁數:120頁
  • 字數:7200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我們平常在看新聞時,有仔細去思考新聞中的事件,背後的成因嗎?例如溫室效應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地球會變得這麼熱?雪山隧道的新鮮空氣是如何來的?狂牛症的成因是什麼呢?王建民的招牌伸卡球,為什麼會轉彎?這麼多的為什麼,就讓這本《新聞中的科學》來為你解答吧!這本書,除了提供時事報導外,更將新聞中的科學原理,藉由深入淺出的圖表、精彩的文字,為讀者解析新聞事件中的科學元素。正在學生階段的你,或許在看完之後,也能協助你在學習各個學科時,有更透澈的理解哦。書中也提到這些新聞中科學,常常成為各種考試的素材,所以讀完本書,或許會讓你的考試有進步哦!
\n
一、在閱讀報紙或是收看電視新聞時,我們是否能嘗試去探討新聞事件中的科學原理,並且去深入了解呢?
\n二、在瞭解了一些關於環境的科學原理後(如:溫室效應),我們該如何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呢?
\n三、對一些不完全正確的說法(如:電磁波會造成癌症),以及訛傳訛的傳說(如:鬼火),在讀完這本書之後,你有什麼感想呢?
關鍵詞:
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