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麥田
  • ISBN:9789861736815
  • 頁數:234頁
  • 字數:10000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這是一個博士的故事,這個博士熱愛數學,但他於1975發生車禍,損壞了腦部記憶的功能,致使他的記憶一直停留在出生那一刻起一直到1975年車禍當天。而且由於車禍所帶來的傷害,博士只有八十分鐘的記憶,一旦超過這時間,他的記憶就自動歸零,重新開始。博士為了記住事情,在他的西裝上貼上一個一個的便條,幫助他面對當下的環境。每天早晨,他總是一個人默默的承受這個令人恐懼的問題,他就像質數,無依無靠。直到管家和管家的兒子加入他的生活後,這位博士與他們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儘管博士永遠不會記得那是他的管家,也不會記得管家的兒子,但博士卻用一個簡單的數學公式,驗證了愛的永恆。
\n
一、 書中提到的數學符號、完全數、質數、友誼數、親和數、莫仙尼質數……等數學知識,同學是否能理解?如果不懂,請向數學老師請教。
\n二、 eiπ+1=0歐拉公式所代表的意義?為什麼能化解博士、寡婦、管家間的紛爭?
\n三、 如果你只有80分鐘的記憶,你最想把握這80分鐘做什麼?
\n四、 請問從哪些地方可以看出博士疼愛管家的兒子「根號」?
\n五、 請分享博士對數學教育的看法?
關鍵詞:
文學,小說,科普,生命,生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