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遠流
  • ISBN:9789573263296
  • 頁數:256頁
  • 字數:115712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書中主角──傑瑞是一所高中的新生,每日每日低調安分地扮演著學生的角色,他如同許多美國高中生一樣,懷抱著成為式足球校隊的夢想,在運動場上不斷練習著衝刺、撞擊、閃躲等動作,即便過程非常艱辛,仍熱血沸騰地面對。然而在這所高中裡,學生不僅要遵守教師所規定的校規,還得完成由部份學生所組成的強勢組織──守夜會──所指派的任務,否則便會遭受到「處罰」。有一天,學校規定每一位學生都必須販賣巧克力,而且為了讓每一位學生都確實執行,居然結合了守夜會的強勢作風來推行,面對如此的規定及複雜的情況,傑瑞最終仍不願販賣巧克力,究竟傑瑞該如何面對學校的規定以及其他師生的眼光呢?他又會遭受到怎樣的對待呢?
\n
一、這本書校園的小說中出現許多角色,例如:亞奇達、卡特卡羅尼傑瑞……等等,你對哪一個人的印象最深刻呢?請說說你的原因。
\n二、傑瑞經常在內心問自己:「我敢不敢撼動這個宇宙?」如果你是傑瑞,你會如何面對他所遇到的情況?
\n三、《巧克力戰爭》曾是一本被美國列為管制的青少年小說,請你想一想可能是這本書的哪些情節引起了疑慮?原因又是什麼?
\n四、在257頁,奄奄一息的傑瑞想對羅花生說:「別人都說,你應該盡你的本分,但他們其實不是那個意思。他們不希望你盡本分做好的事,除非那件事恰好也是他們的事。」請你想一想傑瑞的意思究竟是什麼?這本書中哪些情節可以用來說明這句話的意義?
\n
關鍵詞:
小說,心理,人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