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麥田
  • ISBN:9789861735016
  • 頁數:221頁
  • 字數:45000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張曼娟,台灣作家、東吳大學中文系教授。早期以小說出名,尤以1985年出版的《海水正藍》最為知名。此外散文創作也有不凡表現,《緣起不滅》,創下百刷的銷售佳績,並創立工作室,培養新生代作家,近年來更致力於經典文學普及化,創作《愛情,詩流域》、《時光詞場》、《人間好時節》等書。
\n本書是作者想要藉由古典詩詞的文字精髓,結合自己、友人或現代人歷經的經驗,創作出一篇篇動人的故事,不僅傳承了中國「詩緣情」傳統詩觀,作者個人的愛情智慧更一覽無遺。愛情是人生必修課題,不必提早追求,它會悄悄地來找你,既然每個人都無法逃脫,就必須學習面對,期望你能從則則故事的引導中,細細回想、品味,你未必精彩但卻真實的人生。
\n
\n
一、說說在你印象中哪一則故事最能觸動你心?他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n二、閱讀了這本書之後,你覺得哪一段詩句讓你特別有所感?有哪些吸引你的地方?
\n三、你對書中面對愛情的態度有哪些不同的看法?
關鍵詞:
心理,文學,詩歌,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