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ISBN:9789862168370
  • 頁數:725頁
  • 字數:453125字
  • 難易度:難
簡介:
        1955年誕生了一位高科技的璀璨巨星—賈伯斯賈伯斯被生母拋棄,由一對藍領階級的夫婦收養,註定他必須走向另一個不同的人生旅程。
\n        賈伯斯在小時候就展現電子方面的才華,在中學時期更結識了興趣相投的沃茲尼克,彼此激盪出創新研發的火花,最後創立了蘋果公司;爾後由賈伯斯主導的麥金塔電腦掀起一陣旋風,使得電腦產業攀登創新的高峰。然而,蘋果公司內部也刮起了「奪權」風暴,最後賈伯斯選擇離開蘋果,自立門戶。
\n        賈伯斯自挫敗中崛起,創立NeXT公司及皮克斯公司,更以皮克斯動畫〈玩具總動員〉改變了電影動畫產業;而後蘋果面臨破產危機時,賈伯斯更重回蘋果解危,以執行長之姿帶領蘋果走進一個全新的創新時代,也為全球帶來了最先進的科技享受!在他重返蘋果後研發推出了iPod、iTunes Store、iPhone、App Store、iPad、iCloud,將科技與人文的結合發揮到淋漓盡致,更帶動音樂等產業的革命。
\n        然而,從2003年起,賈伯斯在例行檢查腎臟時,卻發現了胰腺神經內分泌細胞腫瘤,歷經三回合,長達八年的生死格鬥後,賈伯斯最終還是必須關上人生的開關。但他對於科技的那股熱愛、堅持、求新求變的精神,永遠留在世人心中!
\n
\n
\n
一、一部好的傳記作品必須要真實完整地呈現人物的言行和生活樣貌,你認為華特˙艾薩克森
\n        著的《賈伯斯》有描寫出真實的賈伯斯嗎?請說出你的觀察。
\n二、我們常說︰一個人的缺點,同時也可能是一個人的優點。在賈伯斯身上是否真切地反映了這  
\n        一席話?請提出你的看法。
\n三、「因為賈伯斯,世界更美好!」請你例舉出三項改變世界的蘋果產品?這些產品為全世界帶來
\n        了哪些改變?
\n四、比爾˙蓋茲賈伯斯同樣是電腦產業的耀眼巨星,你能指出兩人異同之處嗎?
\n五、賈伯斯曾引用畢卡索的話︰「好的藝術家懂得模仿,偉大的藝術家則善於偷取。」對於取用
\n        全錄研發的圖形介面時,賈伯斯認為竊取偉大的點子沒什麼好羞恥的;而當微軟推出圖形介
\n        面Windows作業系統時,賈伯斯痛罵蓋茲是不要臉的強盜。賈伯斯為什麼這樣嚴厲地評判
\n        ?你認為他的說法合理公平嗎?
\n六、賈伯斯走過跌宕起伏而精彩奪目的一生,你認為哪幾件事情對他的生命產生深切的影響?請
\n        提出你的想法。
\n
關鍵詞:
小說,傳記,資訊,勵志,生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