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晨星
  • ISBN:9575835867
  • 頁數:127頁
  • 字數:38100字
  • 難易度:難
簡介:
廖鴻基化身海洋天使,建築一道人類與鯨豚之間的橋梁,跨越海陸界限,突破視野藩籬,要台灣人們走出封閉的島嶼,放開胸襟去觀察近在周遭的廣大海域,去體驗海洋,去關心鯨豚,徜徉在更多姿多彩的海洋空間裡,不再劃地自限。
\n在廖鴻基的筆下,各種類的鯨豚幻化成生動活潑的、親切熟悉的、感情豐沛的角色,在蔚藍的海洋舞台上盡情揮灑自我最真的一面,讓觀眾不再覺得住在海洋裡的鯨豚是遙不可及的,彷彿就在眼前的臨場感,聆聽追逐浪花頑皮喧囂的歡鬧,感受衝破水面盡情跳躍的震撼,牽動我們的情感,恨不得也能跨這出一步,與這些海中精靈一同遨遊海洋樂園!
\n
\n
一、現行野生動物保育法則對「保育」一詞之解釋為:「係指基於物種多樣性與自然生態平衡之原則,對於野生動物所為保護、復育、管理之行為。」人類去「保護、復育、管理」動物這樣的行為,你贊同嗎?對動物公平嗎?還是你認為有其他更好的的方式,使人類與其他生物和諧共處?
\n二、身為一個國中生,有哪些實際作為可以為海洋、為鯨豚盡一份心力?
\n三、在海洋公園可以欣賞海豚表演,和海裡優遊自在的海豚相比,水池裡的海豚受到最優渥的待遇,更無須為性命安全擔憂,卻必須為我們表演,一生都困在狹小的空間裡,請問你認為哪一種才是海豚最好的生活方式?
關鍵詞:
散文,海洋,環境,科普,勵志,生命,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