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遠流
  • ISBN:9789573267805
  • 頁數:364頁
  • 字數:20000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本書描述麥可‧科思耶為了讓特殊學生(學習障礙、語言障礙、情緒障礙、妥瑞氏症、唐氏症、自閉症、普瑞德威利氏症候群等……)參加原本只為資優生設計的營隊──太空營,付出努力的過程。儘管這些學生平時狀況連連,但麥可依然堅信這群學生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樣做任何事情,甚至參加所有活動。
\n經由他的努力,從最早不被認可,到經過九個月的奔走與九個月的嚴格訓練,終於打破一般人根深蒂固的有色眼光。這群學生成為有史以來第一批踏上太空梭的特殊教育學生,而且最終贏得三項太空獎項。事實證明,只要給予特教生機會,透過適當的教材,充分的時間準備,特教生也可以達成任務。
\n麥可不放棄學生,為學生爭取他們的權益,幫助學生贏得競賽、戰勝自卑,最重要的是──開啟了他們原本被放棄的人生,讓他們有成功的經驗,可以充滿自信、神采奕奕地面對未來!
\n
\n
一、 校園與社會中,我們處處會碰到有著各種特殊狀況的人,如智能障礙、身心障礙……你如何看待他們?如何幫助他們?
\n二、 當大家都覺得讓特教生參加太空營這件事不可能成功。太空營,多麼遙不可及的夢想!可是事情的發展常常是跌破眾人的眼鏡。麥可做到了,你認為這件事成功的原因是什麼?從這個故事,你得到什麼啟發?
\n三、 麥可在書中最後提到:「旅途本身比目的地更加重要,奮鬥的過程比結果有更意義。」你認同嗎?請提出你的看法。
\n
關鍵詞:
小說,生命,勵志,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