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天下
  • ISBN:9789866759710
  • 頁數:313頁
  • 字數:13772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在你的求學階段中,哪一位老師令你印象最深刻呢?對於某些畢業於美國威爾森高中的學生而言,與艾琳‧古薇爾老師的相遇,不僅是他們這一生中最難忘的經歷,更是許多人一生最重要的轉捩點。面對一群生活在街頭槍戰下,死亡隨時纏繞在身邊的學生,威爾森高中多數的老師早已心如死灰,但古薇爾卻從徬徨無助,變成了一位吸引學生目光、擴大學生眼界和生命的老師,她聆聽每一位學生的心聲,並且透過閱讀《麥田捕手》、《安妮的日記》、《莎拉塔的日記》……等書,讓學生看見同樣遭受生命壓迫的作者,如何面對生命的威脅。這群「自由寫手」更進一步透過寫作將自己的生命故事寫下來,不僅得到表達的自由,更讓自己的生命故事撼動著每一個閱讀的人。
\n
一、在古薇爾老師的眾多學生中,你覺得誰的改變最大?他(她)改變的原因是什麼?
\n二、在古薇爾老師舉辦的各式各樣活動中,如果可以,你最想參與哪一個活動?為什麼呢?
\n三、如果你也是「自由寫手」的一分子,你想寫下什麼來記錄自己的生命故事?透過你的故事,你會影響了誰?或是,誰會與你的故事產生共鳴呢?四、「自由寫手」指的是誰?你在「自由寫手」的身上發現什麼特質?
\n
關鍵詞:
生命,勵志,人權,生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