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台灣東方
  • ISBN:9789575706203
  • 頁數:187頁
  • 字數:65450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白人小男孩菲力普與母親搭乘哈都號預備返鄉躲避戰爭時,不幸遇上砲彈攻擊而沉船。他在海上漂流時,還有一個黑人老人提摩西與一隻小貓史都陪伴他。後來,他的雙眼也因為沉船時被東西擊中而失明,當他們後來登上一座荒島時,提摩西的照顧和教導,使得菲力普漸漸改變他從小被母親灌輸的偏見。而在提摩西死於一場暴風雨之後,菲力普更深深感受到提摩西為他未雨綢繆所做的一切。
\n這個故事處處充滿著未知的挑戰,德軍的攻擊、在海上漂流的驚險、在荒島上生存的種種考驗,讓菲力普的小小生命多災多難卻也收穫豐富。離開父母親的庇護,菲力普遇見了提摩西,一個無憂無慮的白人小孩、一個航海經驗豐富的年邁黑人,一場精彩的衝突與學習之路真正展開。
\n
\n
一、作者刻意安排一個無憂無慮的白人小孩--菲力普遇見一個航海經驗豐富的年邁黑人--提摩西,這樣的人物情節安排意義是甚麼?
\n二、在這個故事中,你印象最深刻的情節是哪一段?為什麼?
\n三、你覺得要用甚麼樣的態度,與和自己生活習慣、文化風俗不同的人相處?
\n
關鍵詞:
文學,小說,哲學,生命,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