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聯經
  • ISBN:9789570825374
  • 頁數:194頁
  • 字數:110580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李家同大電機學士、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電機博士,歷任清華大學代理校長、靜宜大學校長、暨南大學校長退休。教授信仰天主教,關懷弱勢,大學時期常去監獄替受刑人服務,後來也一直擔任義工,並經常到偏遠地區為孩子補習英文和數學。
\n人習慣於躲在自己的象牙塔,建築自己的安樂窩,對他人的苦痛視而不見,造成人際關係冷漠疏離。《讓高牆倒下吧》一書中,李家同展現悲天憫人的情懷,以親切淺白的方式,流露對弱勢族群的關懷,並利用故事情節,激發同理心,展現人類生命中純真高尚的情感,發人深省。
\n
\n
一、請問書名《讓高牆倒下吧》,其中的「高牆」指的是什麼?
\n二、本書各篇文章中所關懷的對象有哪些特點?試比較分析並說明李家同文章的風格。
\n三、本書所收錄的文章中,哪一篇讓你印象最深?說說你的心得及省思。
\n四、你認為關懷社會可以有哪些具體行動?請試著說出來和同學討論。
\n
\n
關鍵詞:
勵志,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