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小魯
  • ISBN:9789862111666
  • 頁數:190頁
  • 字數:68400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青春少年兄狂熱愛上鉤打毛衣,這怎麼回事?」故事從一位資優少年展開,因為世界末日讓俊甫想休學,好好探討人生意義。因緣際會正好獨行俠小修叔有個觀察計畫,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怎可錯過。跟著他們的腳步,白鷺鷥彷彿振翅活躍於眼前,看看牠們如何築巢、孵蛋、驅敵、避災,甚至訓練幼鳥飛翔,彷彿紀錄片呈現於眼前,生活中平凡的白鷺鷥,展現不平凡的生活,與俊甫他們一同欣賞精彩生物秀。但如果你以為這是故事全部,那就大錯特錯,蘊含的人生道理等你發現,好友說著更精彩的故事,讓你悵然淚下,感動不已。還等什麼,快翻開《夏日鷺鷥林》扉頁﹗作家李潼長年耕耘於少年小說,創作膾炙人口的好作品,這一本也是不容錯過的好書,深入淺出將議題蘊含其中,如沐春風受其薰陶卻毫無壓力,精彩鋪陳一趟生動的旅程,開闊讀者視野,也拓展讀者胸懷,帶著這份感動重新覽閱可愛的鷺鷥與人生吧﹗
\n
一、俊甫在什麼機緣下到宜蘭觀察鷺鷥?
\n二、書中提到的「小偷家族」指的是什麼?
\n三、如何才能成功觀察鷺鷥的生態,需要哪些前置作業與注意事項?
\n
關鍵詞:
小說,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