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遠流
  • ISBN:9789861782225
  • 頁數:606頁
  • 字數:36360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故事是關於一位孤女艱困的奮鬥歷程,簡愛父母雙亡從小寄養於舅母家,百般受欺辱,無人關愛,像是被拋棄似的攆至孤女學院,厄運之神沒有放過簡愛,使她遭受屈辱,反而淬礪她堅毅的性格,她的努力獲得眾人肯定,完成學業後終能展翅自由遨翔。故事接著在荊原莊展開另一段波折,簡愛擔任家庭教師,與主人羅徹斯特漸萌生愛意,在你以為簡愛終於破繭而出,該有美好人生,故事卻不這麼進行,兩人的愛情並未像童話般順利,歷經痛苦、迷惘幾近絕望,通過重重試煉才獲得美滿結果。這部十九世紀英國文學名著,蕩氣迴腸的經典愛情故事感人肺腑,夏洛蒂˙博朗特筆下的人物性格鮮明,描寫栩栩如生,跟著簡愛的步伐,感受她的孤寂、無助、堅強、熱忱,讓你不禁為她掬一把淚,又滿懷欣喜。簡愛儘管命運多舛,她仍勇敢築夢,如石縫中求生存的堅韌小草,追尋幸福絕不退縮,讓我們看到對人生的執著與對愛的堅持。
\n
一、簡愛的人生可以分為幾個重要時期?
\n二、面對環境的磨難與打擊,簡愛的態度與人生觀有什麼轉變?
\n三、簡愛與羅徹斯特先生最後的結局如何,如果你是簡愛你會做什麼樣的的選擇?
\n
關鍵詞:
小說,生命,勵志,性別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