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民生報
  • ISBN:9789570836714
  • 頁數:200頁
  • 字數:6500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永遠都懷抱希望,拚搏到最後一刻……。日曲卡山居住著一群狼,狼群的王是一匹名為灰滿的大公狼。
\n灰滿,驍勇善戰的三腳狼酋,再度失去一條腿,眼見世界已然崩毀。黃鼬,地位卑微的賤狼,因為愛,無悔地扶持灰滿。兩人巧妙的結合使灰滿獲得新生,也使黃鼬擺脫命定的地位。
\n原野的生活困難重重,灰滿與黃鼬的組合卻突破了一重又一重的阻礙,當灰滿再度成為古戛納狼群的首領,生活並未從此一帆風順,質疑、挑釁橫在眼前,他們得如何克服?為了尊嚴與地位,灰滿更是付出了驚人的代價——一部關於狼生命的壯烈史詩因此寫就。
\n
\n
1.你見過、聽說過或閱讀過殘疾者奮鬥的故事嗎?他們的心路歷程與灰滿有何相似之處呢?
\n2.黃鼬地位低賤,灰滿在受到牠的幫助之後也僅將牠視為附庸,對於這樣的現象你有什麼想法?
\n3.黑珍珠冷漠離開灰滿,又在灰滿重得狼酋寶座時對牠獻媚,不久之後,在看清灰滿的殘廢時卻又斷然止步。黑珍珠這樣做的理由是什麼?你是否贊同?請說出你的看法。
\n
關鍵詞:
小說,文學,生命,科普,勵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