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格林
  • ISBN:9789577453280
  • 頁數:199頁
  • 字數:5970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城南舊事》一書是林海音女士的經典作品。林海音女士以自己小時候的經驗,寫下的半自傳式作品,藉由主角英子-亦即作者本人童稚天真的雙眼,從六歲時的印象寫起,寫下周遭重要事件,反映當社會背景下,不同人物的心酸無奈,也道出人世悲歡離合的複雜情感。 書中有幾篇文章對不同面貌的女性著重摹寫,刻畫了時代命運下女性的不幸遭遇,也寄寓對女性的深刻同情。本書文筆自然流暢,情感真摯豐富,令人在沉浸於童年的純真時,也感受到流水年華的淡淡憂傷,深具感染力。
\n
一、〈惠安館〉故事的最後,秀貞妞兒一起出發去找安康三叔,你認為她們的命運將何去何從?
\n二、請討論〈爸爸的花兒落了〉的象徵意義為何?
\n三、本書中三篇摹寫時代下不同女性的故事,分別是〈惠安館〉、〈姨娘〉、〈驢打滾兒〉,請分析這幾位女性的遭遇有何共通點?
\n
關鍵詞:
文學,傳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