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洪範
  • ISBN:9576742676
  • 頁數:176頁
  • 字數:9000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花的香氣,竹的倩影,水光的魅,山形的峻,宜蘭小村莊搬演了作者不再來的童年。透過筆,經由紙,二十多歲的簡媜,以文字梳理一樁又一樁的童年情事。甜蜜的、歡欣的、惆悵的、心痛的,都刻畫在一磚一瓦,一草一木之中。當然,還有人,有血緣的、無血緣的,都像是一家人,與這些人的互動一一融入血脈,成為永恆的鄉愁。阿嬤的寵愛、父母的情感、手足的相知、同儕的愛怨,還有入耳著心的鄉野傳說以及刻骨銘心的生離死別,一幕幕都被作者示現。成長必歷經回顧,即便是他人的故事,也會勾起深刻的省思,關於童年……
1.成長必歷經回顧,即便是他人的故事,也會勾起深刻的省思,關於童年……
2.如果你沒有農村生活或鄉居的經驗,透過作者的敘述,你對農村多了什麼認識?
3.珍貴且心痛或歡愉的童年經歷,是如何影響現在的你呢?
關鍵詞:
文學,生命,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