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野鵝
  • ISBN:9578795270
  • 頁數:165頁
  • 字數:37950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每個人心中都有座花園,每個人都是自己這座花園的園丁。」全書依「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分為四卷,每篇文章前用一段引文,以內容做呼應 。每篇文章約500字,文字淺顯,以故事做導引,最後再用簡單結語,提示主題並與引文相呼應。人生的道理,可以用如此容易瞭解的方式來表達,十分令人驚喜。康威爾:「我不要求更大的花園,但要求更好的種子。」有心經營自己生命花園的園丁,可以從《智慧的花園》揀選好種子。
\n
一、你可曾想過在心中有一座你專屬的花園嗎?基於怎樣的理由,你想播下什麼種子在你的心靈花園中呢?
\n二、林語堂說:「大家都想做另一個人,只要這另一個人不是他現在的自己」,你認同這句話嗎?你該用什麼理由來勸說用負面態度看待自己人生的人呢?
\n三、卡波特說:「失敗是成功的調味品。」你贊成這句話嗎?你的理由是什麼?
\n
關鍵詞:
散文,哲學,勵志,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