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小魯文化
  • ISBN:9789862112854
  • 頁數:257頁
  • 字數:115600字
  • 難易度:易
簡介:
太平天國不是唯一,也不是最後。
\n西元184年2月初,東漢時期發生了黃巾之亂,這是以道教教義對中國統治政權的一種興兵抗爭;
\n西元1096年起,地中海東岸的政權被十字軍東征所席捲,這是以天主教教義對異教徒的一種統戰;西元 2001年9月11日,美國本土發生了911攻擊,這是以回教教義對美國政治的一種抗議性攻擊;無論在東方或西方世界,都有著以宗教名義發動的戰爭,這些肇因是人的問題,還是宗教的問題?
\n
一、「上帝」與「皇帝」你比較相信誰的力量?為什麼?
\n二、如果你是生活在書中那樣環境下的平民,你選擇支持「太平天國」或是滿清政府?為什麼?
\n三、「太平天國」在推翻滿清朝廷的當下,有甚麼行為與「太平天國」四個字或其成立的精神有所牴觸?
\n四、「宗教都是好的,都是在勸人為善的!」看完本書後,你對於這句話有甚麼看法?理由何在?
\n
關鍵詞:
小說,生命,生命,性別平等,人權,生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