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 出版社:遠流
  • ISBN:9789573264699
  • 頁數:300頁
  • 字數:150000字
  • 難易度:中
簡介:
「根西馬鈴薯皮派文學讀書會」--是這本書的英文原名。
\n「根西」是英國的海外屬地的一座島,位於英吉利海峽靠近法國海岸線的海峽群島之中。
\n「馬鈴薯皮派」與「文學讀書會」一是為滿足口腹,一是為滿足心靈,這兩個名詞的聚合,令人充滿好奇。
\n本書所描寫的背景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剛結束,書中的女主角茱麗葉是報社專欄作家、婚禮前一天取消了婚約的逃婚新娘。
\n曾經屬於茱麗葉的二手書「伊利亞散文選」輾轉被根西島居民-道西.亞當斯購買,他在封面內頁找到了茱麗葉的住址,開始了茱麗葉根西島居民的聯繫。
\n「伊利亞散文選」的作者英國散文作家查爾斯.蘭姆是牽起這千里姻緣的重要關係人。
\n全書都是書信,所有的訊息讀者必須從一封封的信件中去找尋。讀者從信件的窺視,推知事情的全貌,那種探知秘密的欣喜是本書重要的閱讀趣味所在。
\n
一、查爾斯.蘭姆在書中是個「不存在,卻血肉分明的角色」。從導讀與書中人物的對話中,請試著找出查爾斯的生平際遇與他的作品之間,有著怎麼樣的對比關係?
\n二、本書作者之一瑪麗.安.薛芙登在2008年3月過世,當時尚未出版任何書籍。她何以在未正式出道前,就能讓美國《出版家週刊》發訃聞為其悼念?
\n三、伊麗莎白.麥坎納究竟如何影響了根西島的居民與雷文布魯克集中營的芮咪呢?
\n
關鍵詞:
小說,哲學,生命,勵志,心理,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