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海浪的記憶》的作者夏曼.藍波安以親身的閱歷,去記錄達悟族人血脈在海洋的流動,於時代的轉變,「海是他的教室,波浪、潮流是他的老師,颱風天是他的假日,飛魚季節是他的暑假……。」達悟族與海洋的共生共存中瞭解到謙卑的重要、使命的實踐、民族的繼承。每一則族人們的真實故事是一波波起起伏伏的海浪,每一段耆老們可歌可泣的傳說是深海底暗藏洶湧的黑潮,達悟族的上一代與下一代在壯闊的海洋之間激起最壯麗的傳承浪花,造就一個島嶼民族的獨特魅力。
一、如果這個世界失去海洋,我們將會失去什麼?請為你的答案提供一個理由。
\n二、「 維持傳統文化」和「革新開創」位於人生天秤的兩端,如果是你該如何處理所產生的衝突?又該如何做結合以激發新生命?試著舉出具體方法。
\n三、當你面對另一個民族以及他們的文化時,應該要抱持怎樣的態度?試著舉出具體方法。
\n四、當你面對強勢文化抬頭,傳統文化逐漸式微時,要如何維持傳統文化?
關鍵詞:
文學,生命,勵志,海洋
  • 出版社:聯合文學
  • ISBN:9575223845
  • 頁數:202頁
  • 字數:111100字
  • 難易度: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