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謝緯,是一位牧師,也是一位醫師,他以源源不絕的愛心和堅毅,勞碌奔波在台灣中部和山區、海濱之間,為許多生活貧困、遭受患難的人醫治,他不僅醫治他們的身體,也醫治他們的心靈。謝緯在小學三年級時遭遇了一場大病,透過禱告,讓他決心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上帝使用,於是在台南神學院領受上帝的真理和愛心,先後在日本、美國學習並精進醫術,最後回到台灣奉獻心力。他不僅關心教會教友的發展,也關心原住民病患、罹患烏腳病的病患以及罹患小兒麻痺症患者,為患者提供免費的醫治和食宿,在經濟貧困的台灣早期,實在艱辛也令人感佩。他常說他的一生就是走在「醫療宣教」的道路上,在面對任何挑戰和難題時,他總是謙卑地尋求上帝的帶領,他一顆願意為台灣貧苦、患病人民所奔波的堅忍和愛心,著實令人感動不已。
一、謝緯一生中,哪些事蹟讓你印象最深刻?帶給你哪些啟發呢?
\n二、美國詩人羅伯.弗洛斯特曾寫下這兩句詩句:「我選擇那條足跡罕見的路,從此我的一生變得不同。」人的一生中交織著許多的岔路,必須不斷做選擇。回顧謝緯的一生,他的哪些決定可說是選擇了一條足跡罕見的路?他的人生因此又有了什麼不同改變?
\n三、在這本書中,除了主人翁謝緯牧師,還提到了許多為早期台灣犧牲、奉獻心力的人物,請你分享印深刻的一位,以及令你印象的原因。
\n四、謝緯牧師在面對人生困境或選擇時,也同我們一樣經歷掙扎的過程。閱讀完這本書,請你說說每當他遭遇挑戰和徬徨時,他是如何面對呢?
\n五、謝緯先生身為一位醫師,書中不少文字紀錄他與病人的相處。請說說他如何進行醫治?又如何對待病人呢?
\n六、謝緯先生在奔波於教會或醫院的服務時,無法經常陪伴家人,他的家人是如何看待他的呢?
關鍵詞:
傳記,生命,環境
  • 出版社:草根
  • ISBN:9789866656361
  • 頁數:291頁
  • 字數:145500字
  • 難易度: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