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陪我走過1793》是一本以真實歷史事件為背景的小說,故事發生於十八世紀的美國,地點是當時的美國首都費城。那年費城發生美國史上最嚴重的傳染病之一──以埃及斑蚊當作媒介的黃熱病。那個時代美國的醫藥仍不發達,醫療技術停留在放血與草藥的民俗療法上,黃熱病不但來勢洶洶,而且如野火燎原迅速蔓延,短短三個月內便奪去了五千條人命,占當時費城人口的十分之一。
\n        費城居民死的死、逃的逃,商店歇業,市集關閉,有錢人紛紛逃往鄉下,連總統也避居他處,費城幾乎變成一座空城。加上附近鄉鎮接二連三對當地居民實施隔離,在糧食、醫藥與金錢都缺乏的情況下,暴民與宵小肆虐,闖空門與劫掠的事件時有所聞,使留守城內的居民宛如置身煉獄。這是費城史上最黑暗慘澹的一頁。故事敘述主角瑪蒂達如何應著當時環境的需要,從一個懶散的孩子蛻變成一個有責任感、有擔當的大人,並逐步達成自己的夢想,讓人感受到書中所散發出的意志力與愛。
一、是誰像背著大公主一樣背我走過費城的大街小巷?是誰認識每一位政治家,報社老闆,木匠和船長?會去餵流浪狗的是誰?替我刻一個洋娃娃搖籃的是誰?替我擦眼淚的又是誰?(P160)
\n二、一輛篷車承載這麼多哀傷! 我無法預見這個飽受蹂躪與恐怖摧殘的悲慘城市,何時能有復原的一天?(P129 P137)
\n三、 推車的人為何步履如此遲緩,難道是因為死神是個沉重的伴侶?(P164)
\n四、 我們那些缺乏人性的鄰居,非但不同情我們,反而以宣稱他們自己城市的健康來訕笑我們……。這世界到底怎麼了?(P.102)
關鍵詞:
文學, 史地,小說, 生命,心理,人權,生涯發展
  • 出版社:小魯文化
  • ISBN:9789862112342
  • 頁數:270頁
  • 字數:95400字
  • 難易度:中